霜降日



【我长期关注又长期封存的世相君在今天发的内容我很感兴趣,于是按他的提问思路回顾了2016年的秋天。】



【今天是霜降,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。在它结束之前,这个秋天里你身上发生了什么?】

忽然发觉今日霜降,秋天结束了。从事务中心出来后雨雾蒙蒙,寒风阵阵,整个人都颤抖起来了。

这个秋天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呢。在白昼逐渐缩短而黑夜显得无限延长的季节,我想我将会是失根的兰花,并永远地漂浮。



【2.哪些事情让你觉得由暖入寒了?或,哪些事情让你积攒了一些迎接冬天的能量?在同一个秋天冷暖自知,不同的人经历着多么不同的事情。】

生日时分吃的蛋糕,寒风里刚出炉的烤红薯,以及沸腾的火锅,在这样的时刻看着别人的笑并感到喜悦与温暖。

我想我总能安慰自己。



【3.日出变晚日落变早,草木枯落,呼吸时嘴里吐出的白气,都在告诉你,越来越冷了。这时候如果在发生点什么伤心事,就更让人觉得心寒。小小的分别,失败,争吵,都可能想起后面还有一段很长的寒冷要熬过去。但偶尔又有些小事让人突然觉得什么都不可怕。一个拥抱,一次出生,一盆努力不死掉的盆栽。并不能提供多少温度,但像柜子里存好的厚衣服一样可靠。】

所以心寒,温暖,这些起伏不定变幻莫测的情绪,本就是理智之外的事情,慢慢地摸清理顺,也无惧无畏。

好像突然明白了顺其自然应该是什么样的。感觉不论发生多好多坏的事情,都有还原的时候,人生如同轮回。厚衣服是这个季节最可靠的。

身边的人总是彼此保持着合适的距离,合作的时候让你觉得,我们原来是这么互相协助的。没有更多工作之外的交流却成了在室友外最亲近的人,不,室友也好伙伴也好,全都貌合神离。只要是同一个目标就能扭合在一起,我们是关注目的超过实现途径的人。

有些罪过只能救赎而不能洗刷。我们习惯用理性解决问题,可即使做了再多合理正确的事情也不能改变伤害他人的事实。这些是只要一想起来就会黯然伤神的事情,时间还没有长久到可以淡忘。

时而想要沉默,时而想要爆发,而更普通的状态是什么都不想。失去思想,失去表达欲,不加节制地发泄情绪变成可耻的事情,这就是我努力了这么久想要变成的样子。

我该庆祝呢还是感伤呢。

当意义失去意义,也许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。



ALuluu

16.10.23

评论
热度(1)
© 未沫 | Powered by LOFTER